top of page

長照小故事系列-阿德與他的個管師生活

文 ∕ 個管師 翁一德


從居家服務督導變成個案管理師, 在從事一年的長照居家服務督導後, 我決定試試看用另外一個角度來服務需要長照服務的家庭
於是我成為了「個案管理師」

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轉換一種方式跟大家互動,卻沒想到個案管理師的責任比我想像中的還重,有許多複雜的作業和需要深思熟慮的考量。

我也曾經想放棄 也因為這些種種,我數十次想要打退堂鼓,但在公司主管和同事的輔導及鼓勵下,我撐過最難適應的三個月,那顆浮動不安的心也就慢慢的穩定下來,也更知道該如何應對,處理事情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因此我也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長照2.0的個案管理師(以下簡稱『個管師』)能為大家做些什麼。

個管師能為你們做什麼? 不論是「1966」長照專線或是住院申請,一旦具備使用長照資源的身份,個管師就會協助地區照顧管理中心的專員為大家做好長照資源的管理與運用。 接下來在家訪的時候,會針對家裡的現況及長照服務的需求做評估,並跟個案說明「長照四大包」的內容,和大家討論出一個妥善可行的照顧計畫。 最後為個案尋找適當穩定、能夠提供長照服務的單位為大家解決照顧上的需求。

除此之外,個管師還會定期、不定期的關心大家使用長照服務的近況,並快速的協助處理任何問題,畢竟,大家申請長照資源不就是「需要」嗎?而阿德就是那個期待能協助大家「需要」的個管師。

你們的鼓勵和笑容都是我最大的動力 三個月過去了,阿德真的很盡心盡力的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個管師,聽到大家一句「謝謝個管師!你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再辛苦,也是阿德繼續服務大家、做好一個個管師最大的動力!!



375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